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冬季北海道‧古典小樽漫遊】

入夜的小樽運河,星光璀璨

小樽市(Otaru),一個北海道的西部靠海城市。100年前,它曾為北海道的金融經濟中心,50年代走向沒落。小樽運河旁原本的紅磚瓦倉庫、市區內的銀行建築,都被改裝成商店或茶館,以全新的面貌融入歷史的大洪流。


日本超方便的JR系統
火車徒經海岸線
從札幌搭JR出發,只需約半小時即可抵達小樽。小樽是一個港口都市,途中,火車會經過延綿的海岸線。

一走出小樽火車站,對面就是我們這次入住的Dorm Inn Premium Otaru。先說一說這家酒店,除了地理位置理想,住客可以免費泡溫泉,晚上還有免費拉麵當消夜。當冬天晚上,許多商店都關門的時候,一碗免費的熱湯拉麵,不知溫暖了多少人的心?至少,我們真的覺得當下好幸福。



歐式厚石銀行建築群

舊三井銀行

第一天,我們手拿著地圖,隨意地閒逛。早期的小樽市是重要的金融中心,素有“北方華爾街”的稱號,因此有很多家以厚石為建材的舊銀行建築。假如你是老建築迷,那你會很喜歡每一棟厚石建築。

除了舊三井銀行,其他的銀行還包括舊安田銀行小樽支店、第四十七銀行小樽支店和舊三菱銀行小樽支店。每棟建築都各有特色,留給你慢慢欣賞吧。


從酒店走到運河途中,會經過一條“手宮線遺址”,這是北海道最古老的鐵道。在1920世紀運送小樽和札幌往返的旅客與民生物資。

小樽運河廣場

運河廣場裡有販售手工藝品,也提供小樽旅遊免費諮詢,包括地圖、明信片、巴士路線圖等等。

由倉庫改造的小樽運河食堂

浪漫的小樽運河

白天的小樽運河

攝於小樽運河旁的舊倉庫
當年的小樽是重要的物流據點,小樽運河上盡是卸貨的舢舨。它建於1914年,全長有140公尺的步道,是當地著名的地標。販售的明信片都以不同季節的小樽運河作賣點。


如今,運河兩旁的舊倉庫群,被改裝成商店和咖啡店。步道旁有舊倉庫和63盞瓦斯燈,入夜,小樽運河步道上古老的煤油街的倒影,與夜空星光的倒影互相呼應。不管白天或入夜,冬天或夏季,小樽運河都有不同的景色,值得細細品味。


眼花撩亂堺町通商店街


“堺町通”是小樽最熱鬧的一條街,街道兩側都是明治昭和繁榮時期的建築群,餐廳、茶館、音樂盒館、玻璃、甜點蛋糕、畫廊、伴手禮精品店都在這條街上。

音樂盒堂本館
夢幻木製音樂盒堂
販賣各種各樣的音樂盒

走到傳說中的童話十字路口,小樽音樂盒堂本館藏在一座舊式洋房建築。門口的蒸氣鐘每15分鐘會傳出美妙輕盈的音樂。走入音樂盒館內,在木製建築結構和溫暖的燈光之下,欣賞來自世界各地25000多件的美麗音樂盒。

猶如夢幻城堡的LeTao洋菓子店


小樽水族館

海獸公園

第二天,我們購買當地巴士一日卷,抵達小樽水族館。這算是北海道具代表性的水族館,可以看到熱帶國家必較少見的寒冷海域的魚類與生物。除了有室內水族館,還有面向大海的海獸公園。我在這裡第一次看見超巨大的章魚、海象和海獅等。

小樽市綜合博物館

這間博物館以北海道的鐵路發展史為主題。在這裡,你將看到古老的蒸氣火車,歷史文物和資料。

火車包廂改裝的餐廳

在小樽遇見回教堂
舊日本郵船株式會社小樽支店



INFO

小樽市手繪地圖
如何前往:從札幌JR站搭火車到小樽(640日圓,約RM24.80

小樽市21夜行程:

DAY1 :札幌─小樽─check in Dorm Inn Premium Otaru堺町通商店街(北一哨子三號館、浪漫館、音樂盒、)

DAY2:(巴士C路線)小樽水族館-小樽綜合博物館-舊日本郵船株式會社小樽支店(購買巴士一日遊卷,750日圓,約RM29) 





我的【冬季北海道溫泉之旅】行程請點入↓


       

             ~想知道更多旅遊情報,請到我的面子書Casa del Wing按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