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玩轉胡志明市7天6夜 ─ Vung Tau頭頓市一日遊】


同樣是耶穌像,怎麼名氣差那麼多?還記得2014年世界杯轉播時,電視上的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看來是如此之震撼。殊不知,還有更高的耶穌像低調地藏在越南的頭頓市山上。

比起頭頓市,具有紅沙丘的靠海小鎮美奈(Mui Ne)肯定更吸引遊客。但我因為不想一個人坐長途巴士(6小時車程),心理掙扎了許久後,最終還是放棄了美奈,參加頭頓市(Vung Tau)一日遊自我安慰。(說服自己的理由是把美奈留給下一趟“兩個人”的旅程)

頭頓市在法國殖民時期被開發為度假勝地,它有個看起來很浪漫的法國名稱─Cap Saint Jacque。它是距離胡志明市最近的靠海城鎮,擁有長達15公里的海岸線,加上交通人潮不多,因而吸引很多當地遊客。


 The Sinh Tourist旅行社出發到頭頓市大約125公里的路程。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靠海的一個山腳下。一個人爬了847個梯級,好不容易才看到了耶穌像。

這座耶穌像建於1972年,高達32公尺,令人意外的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只有30公高。遊客可以走樓梯到耶穌像的兩個“手臂”觀賞風景。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如果要爬上去耶穌像看風景,請務必要穿長褲。

從山腳到耶穌像的沿路風景
當時我因為穿短褲,所以只能站在耶穌像下咬牙切齒。這麼重要的資訊,旅行社的工作人員是不是應該要提醒一下啊?



在耶穌像逗留一個小時,隨後我們在一家靠海的餐廳用完午餐後,就立即出發到Thuy Van 海邊。


一下車,整個海灘都是密密麻麻的遮陽傘,導遊找到某一個出租遮陽傘商家,一張椅子出租費忘了是多少錢,飲料、洗澡另計。我是在是受不了那迪斯可音樂的轟炸,於是跟導遊說我不加入他們,讓我自由活動兩個小時後原地見。


超便宜的西貢啤酒
我走到海灘的另一邊,找了一家賣飲料的攤販,點了一瓶西貢啤酒,坐在遮陽傘下發呆。說實在,這裡的海灘不怎麼乾淨,看了真的讓人不想游泳。當地人躲在遮陽傘下玩撲克牌;我,繼續發呆。

兩個小時後,我們陸續上車,導遊說:“今日行程到此為止。”恩,今天的行程是耶穌像+海邊,真的有夠虛。


除非你真的很愛拍地標,不然不建議到頭頓,請直接殺去美奈吧!


【詳細行程:玩轉胡志明市76夜只需RM1300(包機票住宿)】請點入以下連結:http://www.casadelwing.blogspot.my/2016/01/761300.html


>>>詳細遊記將陸續上傳,請點入各景點連結或鎖定Casa del W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