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The Majestic Spa│一趟馬來黃金半島的水療之旅】



19世紀,馬來亞半島成為了大英帝國的殖民地之一。許多英國人離開家鄉,前往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英屬殖民地一探究竟,其中一人是英國冒險家Isabella Lucy Bird。她將在大馬的所見所聞紀錄在《黃金半島之旅》(The Golden Chersonese and the Way Thither),書中提到黃金半島(馬來半島舊稱)的異國情調、羽毛鳥、天然花香、水果等等,成為了The Majestic Spa的其中一項水療療程的靈感。

蘇格蘭柳茶館設計風格

The Majestic Spa專屬泳池

我走出The Majestic Kuala Lumpur的酒店大樓,慢慢走到隔壁的另一棟白色建築The Majestic Spa,前方擁有獨立的泳池,面向著吉隆坡舊火車站。那混合摩爾式與北印度蒙兀兒建築風格的火車站,有汽車與摩托的鳴笛聲作為背景音樂,讓人頓時陷入一種新舊交替的混雜狀態。

The Majestic Spa的接待大廳以直線、圓形和橢圓形形成幾何圖形,再搭配不同顏色的玻璃,營造出不同的光影效果。這些元素是源自於取自蘇格蘭建築師Charles Rennie Macintosh所設計的“柳茶館”(Willow Tearooms)。

The Majestic Spa接待大廳







這家著名的“柳茶館”位於蘇格蘭拉斯哥市的柳叢街21號,它在1903年開業時,受當地人所驚艷。當時這裏是當地上流階層聚集的地方,人們在此談論政治,女士們更擁有獨立的茶室優雅地享有下午茶。一直到今天,“柳茶館”仍然是當地的著名觀光景點。

我坐在接待大廳的沙發上,接待人員率先端上一杯雞尾酒,讓我填上一些資本資料。隨後,我跟隨著工作人員走到“回”字型的二樓,到更衣室換上浴袍和為按摩作準備。

“馬來黃金半島”療程配套

The Majestic Spa特地為水療配套許上一些富有殖民色彩的名稱,其中包括“馬來黃金半島”(Malaya Golden Chersonese)、“維多利亞女王薰衣草” Queen Victoria's Lavender)與“英式下午茶”(English Afternoon Tea)。


這一次,酒店為我安排了2小時30分鐘的“馬來黃金半島”療程。該療程以英國女性探險家Isabella Lucy Bird1883年出版的《黃金半島之旅》為靈感,療程的護發修膜、磨砂膏、泡澡花瓣和按摩精油,皆采用馬來半島的花卉和水果作為原料,比如香蕉蜂蜜護發修膜,木瓜椰絲為身體去角質,在進行按摩前,先以萊姆花泡澡舒緩身體。

我的按摩師是來自印尼的Budi,她先帶我到更衣室換上浴袍。我坐在模仿“柳茶館”的長椅背的椅子上,雙腳伸到盛裝著薰衣草的水盆,淡淡的芳香飄散在空中,達到寧神的作用。

隨後,Budi帶我來到一間按摩室,她以迷叠香精油幫我按摩頭皮,讓原本灼熱的腦袋頓時冷卻,工作的壓力完全得以釋放。接著,它再把香蕉蜂蜜護發膜,從發根到發絲抹勻,我隱隱約約地聞到香蕉和蜂蜜香味。

接下來的步驟是將木瓜與椰絲的磨砂膏,塗在身上去角質。除了水果的淡淡香味,身體感到很黏稠,仿佛木瓜和椰絲的天然維他命精華,滲透到身體的每一寸肌膚。

約莫過了數十分鐘,Budi再帶我到另一間浴室洗澡,洗凈身上的磨砂膏和護發膜。我把身體擦幹後,Budi幫我圍著馬來傳統沙龍,浸泡在充滿著萊姆花瓣的浴缸。我安靜地躺在浴缸裏,盡量讓全身放松。


最後是以花卉精油按摩全身,Budi的按摩技巧無懈可擊,雙手在身體的每個部位來回按壓,手感觸及每個穴道,節奏不緩不急,我那仍然殘留著花卉和水果香味的意識,正在一步一步地進入睡夢中,回到那英屬黃金半島的年代。



~~想瀏覽更多照片,請點擊 Casa del Wing~~


Special thanks to :  YTL Hotels
Pictures proviced by: YTL Hote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