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AirAsia FAM Trip:高雄+屏東6天5夜抱海嘗鮮之旅 – 自然風景篇】

看回墾丁和高雄的自然風景照,心裡還是有點悸動,因為緩慢的步調真的太令人放鬆。龍磐草原的牛群、大鵬灣的養人家、夜遊愛河、海生館的可愛魚群……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當巴士進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範圍,有人在單車道上騎腳踏車,來到湖邊下車,湖上靠放著帆船和多艘遊艇。

大鵬灣的地理位置在台灣西南沿岸,是台灣最大的內灣,也是一個單口囊狀潟湖。潟湖裡的水是海水,只有一個出海口銜接到台灣海峽。






我們當天的行程是坐船繞湖,在船上聆聽工作人員的導覽,一邊欣賞湖上風光,一邊品嘗新鮮的燒蚵和飲料。在遊湖的半途,我們也到蚵殼島看看人們如何養蚵與處理蚵殼,因為人們長時間把蚵殼集體倒在這裡,因而形成了蚵殼島。



島上有個販賣部,販賣各式的蚵仔美食,比如蚵仔煎、蚵仔湯、炸蚵仔等。在這裡,我吃到畢生以來最新鮮的蚵仔,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啊!

除了遊湖,風景區內提供很多活動,遊客可以在這裡騎腳踏車、摩托車、玩帆船等等。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在這裡呆兩天一夜。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搭貢多拉夜遊愛河


在還沒夜遊愛河之前,我沒抱太大的期望,不就是搭船遊河嘛!有什麼了不起?加上讓我想起畢業環島之旅時,導遊安排的其中一個行程是下午參觀愛河。從下車到上車,只有10分鐘,看的不過就是一條很普通的河啊!結果,這次的夜遊愛河讓人見識屬於高雄式的浪漫。

夜間和白天的愛河,感覺差天差地。我們乘坐進口自威尼斯的貢多拉(Gondola)夜遊愛河,正當我在欣賞路燈與建築物在湖上的映象時,突然,船夫唱了一首英文情歌,聽得出是經過精挑細選,最後,船夫更以一首義大利歌曲做結束,浪漫指數破表!下次,誰要求婚,真的可以考慮在貢多拉上求婚。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這座海生館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水族博物館,總共有多達480種海生物種,收藏許多珍貴稀有的海洋生物。該館總共分成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和世界水域館。每個館藏都按照不同的地形景觀來飼養魚群,比如瀑布、河口、深海水域、極地水域,這裡的海洋物種太豐富,一個下午的時間真的不太夠。



比較特別的活動是“夜宿海生館”,訪客可以睡在缸體旁,讓你在海洋世界中甦醒。夜晚的活動包括導覽、夜間探祕以及生態課程等等。

海生館官方網站:

龍磐草原


龍磐草原是在墾丁的風景區,站在石灰岩台地上,讓你有居高臨下的視野。牛群在一大片廣闊的草地吃草,前方是浩瀚的太平洋,海浪細細地拍打在岩石上,確實令人陶醉。石灰岩因長年被水侵蝕,因此有豐富的地形景觀,比如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



遊記待續


Special thanks to:

AirAsia AirAsia go、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