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Casabrina Vacation Villas 喚醒人與土地的連結】

Amertani Villa



















“别墅主人Felix Tee在商场打滚多年,某一天警觉身体不适,毅然放弃上市公司的职位,放手创建Casabrina Vacation Villas 养生度假屋,希望在调理身体的同时,重新找回自己与土地失去的连接。

開始在網上搜尋自然度假屋,就屬Casabrina Vacation Villas最高檔,就在寄出電郵給眾多度假屋又被幾間拒絕訪問時,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我看不如這樣,我明天邀請我的氣功師父一家人到我的度假屋,剛好有一間空房,你可以帶你的英雄(伴侶)來住一晚,這樣比較能了解我們度假屋的概念。”

於是,隔天一早就收拾行李出發了。那天剛好遇上開齋節的第一天,我們為了避開車龍而抄小路,沿着武吉丁宜(Bukit Tinggi)的山路行駛,終於來到了介於彭亨州文冬(Bentong)和勞勿(Raub)之間的Casabrina。


別墅的入口處就在大路旁,從入口處的小路到接待處,雖然山坡看似不高,不過小路卻非常陡,車子就這樣緩緩地走在接近75度斜度的山路上。接待處是一棟木造別墅Amertani Villa,由高挑的柚木撐起整棟別墅,最底層是游泳池,還有桑拿和按摩池。

樹林當背景的浴室
工作人員把我們帶到另一棟別墅Aranya Villa,我們入住的是套房Harundalu套房。

套房充滿著木香,中間是覆蓋着薄紗的雙人床,後方的浴室有一個大浴缸,背景是原始的樹林,走出陽台外,茂盛樹葉令人精神抖擻。

Aranya Villa的其中一間套房

天台的無敵山林景觀
休息了半個小時,Casabrina 的主人Felix Tee終於出現。我們邊走邊聊。從交談中得知,他
是大馬上市公司友尼森(Unisem)的創辦人,早在數年前就退股養身。這間Casabrina 是他在2000年將友尼森上市后,耗費6年時間與精力的結晶品。

他說在商場常常要熬夜喝酒應酬,當上市公司的老板讓他感到身心疲累。有一天,身體終於亮起紅燈,讓他開始審視自己的生活作息和健康。

他常去巴里島,發現吉隆坡週遭沒有類似的度假地方,一個可以與環境共存共生的地方,於是巴厘島着名建築設計師AA Yoka Sara操刀,開始著手打造Casabrina Vacation Villas。

他說:“我相信人們病痛的主因是跟環境失去連接,我希望Casabrina 是一個讓人們重獲健康的地方。”


融入五行 




Felix Tee把五行即金、木、水、火、土元素融入Casabrina Vacation Villas,每棟別墅都有水療池、桑拿、游泳池以及樹林景觀。

他是在1998年買下這片70英畝的橡膠園,原本是供自己居住的度假屋,最后決定在2011年對外開放。雖然Casabrina剛經營3年,不少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包括大馬鞋類設計師周仰傑、中東大使等。

Casabrina僅有2間別墅即Villa AmertaniVilla Aranya6間房,其余的9間的設計藍圖已經畫好,正尋找適合的投資者。整個規劃都是由巴厘島着名建築設計師AA Yoka Sara操刀,他花了3年時間觀察這里的晴天和雨天,思考建築該如何跟環境作最完美的結合,以及適合的別墅結構。



就地取材

訪談期間,Felix Tee開着他的四輪驅動車,帶我們到別墅週遭參觀他的“傑作”。他在附近投資一家木材廠,自行採購、加工木材充當Casabrina 的建材,比如度假屋的架構、桌椅、裝飾等等,大部分都出自這家廠房。

廠房后方是幾個大池塘,Felix Tee正在這里進行河魚養殖計畫,他說志不在賺錢,一旦研發成功,希望將方法傳授給其他人,讓更多人可以靠養魚維生。此外,他還聘請員工自行栽種蔬菜、花卉,把興趣融入在生活當中。在Casabrina的經營上,他也確保儘量節省能源、減少碳排放以及採集雨水供池塘、景觀、菜園等用途。

參觀他的傑作後,他告訴我,這里的環境和生活方式讓他比10年前還要年輕,原本灰白的頭髮慢慢變黑,高血壓也變為正常水平,而且自己不需要再吃西藥了。

我環顧四周,心想,這應該是許多人我理想中的退休勝地吧!

入夜的別墅格外迷人
地址:Casabrina Villas address: Lot 1460, Jalan Tras, Mukim Tras, 27600 Raub, Pahang. 09-3615242

網址: 

*Pictures provided by Casabrina Vacation Vill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