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帶著婚紗回家鄉│家】

婚紗照的“家”系列,我們到我度過大部份童年的老家拍攝,再回到新家的白色牆、爸爸的工作室拍攝。拍過了這一系列,象徵著我們即將攜手創造屬於自己的“家”。

老家

我的老家位於籠呀鎮(Pekan Langgar),周遭是馬來甘榜,鎮上有兩排老店屋,大部分由華裔所經營。打從我出世就住在老家,直到中四才搬家,我在這裡度過了記憶日漸模糊的童年。

這間門牌127的老家對我們家族具有特殊意義。當年,曾祖母、祖父母租下這間店鋪,金鋪生意開始上軌道,養活了7位姑姑、伯父和叔叔們。到了第三代,我和弟妹和幾位堂弟妹也在這裡長大。小時候,兩個家庭擠在兩間房間,大家吵吵鬧鬧,長大後卻情同手足。

我對它有很深的情感,即使長大離家在外十多年,每次回到家鄉,我一定會開車路過,看看這曾經陪我成長的地方。

老家成為了婚紗照“家”系列的第一站,我們手中拿著的是祖父母年輕時,刻苦耐勞地經營金鋪的照片。雖然他們已經不在,但對於他們的養育之恩和教誨,我將永遠銘記在心。僅以這張照片紀念他們。

新家


現在的新家則是幾年前才搬的,我和妹妹都已經在外頭唸書工作,沒有真正住過,自然也沒有專屬房間。每次回去都像是遊客,要帶自己的衣服、洗刷用具等等。拍照的場景是新家的白牆,正好可以來一點正經和古典風格。



爸爸把幾十年的工具搬到了後院,成為了他的個人工作室。當時,Promise說這裡很有感覺,於是就在後院玩起來了。

我們的家

拍了婚紗照的同一年,我們舉辦簡單的婚禮;兩年後,我們迎來了小C,打造屬於“我們的家”。

......End

很高興能以自己的生命故事作為婚紗照的主題,最後,感謝Promise的拔刀相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