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帶著婚紗回家鄉│荒廢的火車橋】



住在亞羅士打30幾年,都不曾發現家鄉有這麼一座漂亮的火車橋,直到看到外地朋友在臉書上分享照片才偶然得知,實在是慚愧。

要拍婚紗照之前,我曾經回去場勘,尋找這座帶有點黑色工業風格的火車橋。一開始,我不知道它確切的位置,只知道它在火車站附近。我就在周遭兜了十幾二十分鐘,才找到它。



第一眼看到這座火車橋就莫名的喜歡。它座落在一條小河上,浮萍隨著水面緩緩飄過,微風輕拂過臉上,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我們不疾不徐地拍婚紗,調整角度和pose,也是另一種有趣的過程。


當天拍攝,不誇張,至少有九對友族同胞在那裡拍婚紗照,只有我們是唯一一對華裔。


這系列的照片效果出乎意外之外,很多親友都讚嘆,怎麼可以把家鄉拍得如此漂亮。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可愛之處,美或不美不在於地方本身,而是人們看待它的眼光。

Photography by Promise Cheng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