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夫妻關係是家庭的基石】


前陣子在FB發洩育嬰文,意外地讓我有很多收穫。平時很少聯絡的媽媽朋友們,紛紛私訊我。有人幫我加油打氣,分享文章(如何讓寶寶停止哭泣、寶寶入眠等),還有人給我建議、訴苦、投訴....幾乎所有人講述的都是跟寶寶有關,卻有這麼一位學姊跟我說一說關於老公的事。


她看到我對先生頗有怨言,跟我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大意是自己懷孕第一胎時很討厭自己的老公,怨氣慢慢累積會變討厭。現在,她跟先生回不去從前的甜蜜,有點遺憾。她說:“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一定把老公放第一位。最不能犧牲的是夫妻關係,那是一輩子的事。”

說真的,我打從心底是知道SK很辛苦。他為了我和寶寶,暫時在家工作,出月子後,每天負責看網路食譜煮三餐(兩菜一湯+糖水),就算在外忙工作也要趕回家煮飯。不吃魚的他還要特地買三文魚煎給我吃,分擔家務。只是,當我很累,寶寶哭鬧,加上無法自由行動,看到他能行動自如時,不免有點不平衡,理智突然斷線一下下。(現在接上了)

正當我在想辦法解決時,我們找到一位很flexible的保姆,可以接受以日計算的照顧小C,每個禮拜照顧一至三天,我可以自由安排時間。

記得小C第一天讓保姆照顧時,我和SK手牽著手,一起出門處理事情和吃飯,感覺真好。現在,寶寶比較穩定,又有保姆standby,我還是可以繼續在家工作或出門辦事。相信我們彼此都可以找到最適合的生活模式。


我認同學姊的話,不管多愛寶寶,老公永遠要放在第一位。寶寶長大後,會去牽別人的手,而跟你手牽手,走到老的人是你老公。如果你真的愛寶寶,請把夫妻關係經營好,因為這才是幸福家庭最重要的基石。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