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第一次當主編】-《商海風雲人物特刊》

《商海風雲人物》特刊推介禮

去年12月,我在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是《商海》的工作人員,正籌備一本特刊,問我有沒有意願參與。當時的我懷著小C五個月,原本打算過一年gap year的我,抱著一顆平常心赴會。結果,開啟了我接下來兩個月忙忙碌碌的序幕。

剛翻回行事曆,心裡不免OS:天啊,天知道我過去兩個月經歷了什麼!兩個月內,幾乎每天都有一到兩個專訪。為了不拖稿,我秉持著儘量“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出門前或採放回來後,我都在準備問題、打稿和修稿。忙到忘了自己是孕婦也許是一件好事?哈。

這段期間,很幸運的是小C超級配合,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累,但卻越寫越帶勁。就這樣,原本單打獨鬥的我,突然多了一群同事。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出去採訪、攝影和錄影,很開心。

岔開話題,《商海》在還未出售前是星報集團旗下的雜誌。當時,我是其中一員。後來出售後,我就在家當自由工作者,接一些翻譯和零星的採訪工作。這次有機會再度專訪企業家,還要在兩個月內採訪30位,我發現自己很享受這份工作。(突然對那些有正職,一年還可以出版好幾本書的作家感到敬佩,因為這是一份非常消耗體力和腦力的工作。)

終於,我把所有的稿件都在新年前夕交完;新年過後,大家一起審稿、討論版型、排版校對到深夜,大家一起打拼的感覺真好。

有一位同事問我,你每天看那麼多字,會不會頭暈啊?我笑笑沒有回答。其實,我喜歡跟文字打交道,喜歡聽別人分享他們的創業故事,喜歡用文字作為傳播媒介,更享受當一名傳播人。

夢幻般的團隊

《商海風雲人物特刊》收錄了38名在各行各業有傑出表現的企業家。在他們當中,有來自飲食、商業顧問、建築師、會計審核、精品、殯葬業、直銷業等等。採訪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每次的工作都讓我有全新的體會和收穫。

這本特刊,我不敢說做得非常好,但無論在內容、攝影和排版上,整個工作團隊都對自己很有要求,企圖突破市面商業雜誌的框框,這是一本大家問心無愧的成品。

最後,感謝《商海》夢幻般的團隊,讓我回溫團隊的力量,也祝《商海》洛陽紙貴,一刊風行!

商海風雲人物特刊封面和工作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