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7年,迎接當媽的挑戰】

懷著小C的MBA畢業典禮

2016年的平安夜、聖誕節、倒數和新年,我都坐在電腦前打稿,但卻心存感恩,因為文字工作沒有捨棄我,我也不想放棄它。

除了零零碎碎的工作,2016年有幸幫大馬電影監製寫了一本《鏡距離》;年底接到一項計劃,要在一個月內採訪大約20位業者,出版一本商業特刊。感謝上天總是讓我可以一直在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2016年上半年,一個人到胡志明市背包旅行,隨後跟SK到了北海道和澎湖;到了下半年,發現懷上小C,好玩的我不能再趴趴走,也不能做SPA和按摩,所以許久沒有更新部落格。(等小C再長大一些,我們會帶他去玩,這個部落格一定會復活的! )

回顧2016年,自己有了一些突破,參加講演會社團的英文演講比賽,獲得冠軍。雖然之後代表社團出征參加分區比賽沒得獎,但可以站在一個禮堂的講台,講完整篇英文稿,自己已經很滿意了。比起八年前,剛從台灣畢業回來,連一句英文都講不好,還要奢求什麼呢?

另一件值得紀念的事是搞了2年多的MBA終於結束,正式獲得商業管理碩士學位,我可以好好地休息了。

2016年總共閱讀了10本書,離目標12本還差兩本。接下來的一年,還是會儘量閱讀,希望小C是合作的寶寶,讓我有多點時間看書。

對於2017年,我希望可以照顧好小C,同時尋找更多文字工作的發展空間。當媽是一項大挑戰,兼顧家庭和事業更是一個大考驗,2017年,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