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印尼爪哇島古城之旅(三):今日皇宮VS昔日水宮】(完)

Kraton of Yogyakarta日惹蘇丹皇宮大門

起飛返回吉隆坡的前一天,我們要參訪的景點都在日惹市區內,只要乘搭三輪車就可以抵達。

首個景點是日惹蘇丹皇宮(Kraton of Yogyakarta)。根據網上資料,印尼在1945年宣布獨立後,保留了日惹特區繼續由蘇丹統治的傳統。

今天,日惹是印尼唯一一個由蘇丹統治的省份。這主要是因為蘇丹Sri Sultan Hamengku Buwono九世在印尼獨立的抗爭中不遺餘力,全力支持印尼脫離荷蘭統治,獨立後更出任印尼副總統。

這座皇宮已經有250年歷史,曾經有10位蘇丹居住於此。現任蘇丹Hamengku Buwono 十世也是現任日惹特區省長,皇宮一部分成為了他的辦公室。

皇宮戶外廣場

皇宮北面是一個寬敞的廣場,過去是公眾集會、皇宮軍隊訓練與傳統典禮舉辦的場所。現在偶爾還會看到僕人穿著傳統服飾在皇宮內工作。部分開放的空間展出許多與皇室相關的物品,比如族譜、畫像、收藏品等等。

巨形畫像

皇室族譜

過去曾經參觀過幾個國皇宮博物館,這次有機會到訪印尼的皇宮,不免讓人感到興奮和期待。Kraton of Yogyakarta並沒有想像般宏偉,但過去統治者的巨型畫像,令人感受霸氣十足。

Taman Sari水宮

水蘇丹從二樓的窗口望出水池

接下來的景點供蘇丹與妃子戲水的水宮(Taman Sari),於1812年竣工。原本這裡有59座建築,但因經歷多次地震和失修,現在只剩下70年代才修復的水池。許多古老建築和民宅已經融為一體。

更衣室

一進入水宮,彷彿來到一間現代Villa。雖然水池缺乏管理而佈滿青苔,但白色牆壁與雕刻,再加上寬敞的水池,不難想像昔日蘇丹和妃子一同戲水的情景。

導遊一直我們講解蘇丹的風流韻事

根據當地導遊,建築的二樓是供蘇丹鳥瞰佳麗和王子公主們戲水的地方。導遊煞有其事地告訴我們一些蘇丹韻事,是真是假則不得而知。

【日惹Yogyakarta+梭羅Solo - 43夜找尋婆羅浮屠之旅】行程,請點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