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乾淨徹底的土耳其浴Hamman Spa】

Provided by Hamman Spa, Bangsar. 

我知道土耳其浴(Hamman)很久,但卻一直沒機會嘗試。直到我發現本地有一間Hamman Spa,嘿嘿,終於讓我有機會嘗鮮了!

Hamman 是源自土耳其的一種洗浴方式,在許多阿拉伯國家,Hamman代表著“澡堂”。這是源自於古羅馬時期的公共洗浴概念,當土耳其人攻占東羅馬帝國後,也延續這個習慣,並逐漸改良成現在的土耳其浴。

Hamman Spa, Publika.

Hamman Spa是由一名本地人和摩洛哥夥伴所開設,走進室內,立即被魔幻的摩洛哥風情所吸引。尖拱形的門,陶瓷和大理石碎塊拼湊而成的地板,大膽鮮豔的色彩,還有,那燈飾上表面精細雕刻,讓反射出來的光線令人著迷,彷彿令人置身在《一千零一夜》的場景。

Hamman Spa有兩間分行,2007年在Bangsar開第一間分行後,直到兩年前才在Publika開多一間分行。我這次選的是Publika分行,預定Princess Hamman配套(Hamman & GommageAromatic Massage


 豪邁的摩洛哥女人

由於沐浴房(Hamman Room)不開放讓我拍照,我只好在文章裡仔細形容。首先,我被帶到更衣室換上紙內褲和內衣,並且披上浴袍。

摩洛哥籍的搓澡師傅把我帶到了Hamman Room。她叫我站好,然後先將溫水沖向身旁的白色大理石床板,再將溫水淋到我身上。隨後,我躺在白色大理石床。

搓澡師傅把摩洛哥黑皂(black soap)塗抹在我身上,讓我躺著等待。當我躺在白色大理石床上時,微溫的溫度穿透體內,溫度並不會熱得像桑拿(sauna)那般難受。我喜歡肌膚和大理石緊貼的感覺,微溫的溫度讓人立即消除疲勞,筋骨馬上舒活。

大約15分鐘後,搓澡師傅走進來,雙手戴上粗粒表面的手套,幫我搓掉身上的汙垢。如果無法忍耐痛的人,可以請師傅小力一些。當我起來時,白色大理石上全是汙垢。無法想像?你就想像一下,就像是用橡皮擦拭去紙上鉛筆痕跡的汙垢一樣。

接下來,搓澡師就幫你洗澡。這時候,或許有些人覺得她很粗魯,但我卻喜歡她的豪邁。她完全不扭捏在我身上搓,甚至直接打開褲檔,就把水往裡面沖。我有點懷疑,那些紙內褲和內衣的用途是甚麼?(害羞的人請考慮清楚)

最後,她幫我洗乾淨頭髮和全身,再用毛巾包裹身體和披上浴袍。我來到休息室,等待下一輪按摩,,招待我的是摩洛哥茶和小餅乾。

Hamman Spa, Publika.


過癮的瑞典式按摩

原來,搓澡與按摩師傅並非同一個人,這加劇了我的信心。我試過太多次的糟糕按摩,有按等於沒按,還有些標榜5星級的按摩院,按摩師在按時,你已經很想打人了。我脆弱的心靈,真的經不起太多次類似的打擊啊!

本地按摩師在我身上塗上精油,她使用的是瑞典式按摩(Swedish massage 技法。這按摩技法講究的是有韻律的緩慢動作,溫和又不失力量。按摩師熟練地順著身上每寸肌肉的紋理,真的是太舒服了!Hamman Spa的按摩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二,想知道第一名的可以私底下問我。

How to improve

Hamman & Gommage結束後接著按摩,可惜,按摩時的頭髮還沒乾,濕著頭髮按摩的感覺很不好。如果可以讓客戶吹乾頭髮,再接著下一輪的按摩,感覺應該會更完美。

播放點摩洛哥或阿拉伯音樂,或許更有效地營造氣氛。

Hamman Spa website

*部份圖片由Hamman Spa提供

*注:本文為作者自費體驗,非廣告或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