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31,人生正準備啟航】

攝於曼谷‧2014

28歲那一年起,我每年年終都會循例來個全年大回顧與展望。這或許是紀錄生命的其中一種方式,讓我老時可以細細回顧。

原本想在31號那晚才檢視過去,但是,昨晚出席一對受上帝恩寵夫妻好友,所舉辦的平安夜派對。主人家拿出了生命圖,讓大家回顧與設立新目標。因此,我今天自己放假一天,在家沉澱,提早回顧2014,展望2015

2014年對我來說是個充滿驚喜的一年,
我跟亦知己亦情人的魔術師註冊,這肯定是這輩子最好的恩賜。

從前,我就一直嚮往過Freelancer的生活,幻想著可以在家工作,最重要的是能夠到處旅行,到處工作。今年年中,工作的雜誌社突然宣布關閉,讓我有了這個契機。我因為拿了一筆遣散費,所以勇敢地開拓自己的Freelance市場。在2個月的時間,我得到許多人的幫助,很開心地說,現在的收入夠我生活,我真的很幸運。

原本供自己分享文章的Casa del Wing,莫名其妙地在失業後,竟然有媒體公關邀請出席旅遊活動,於是,我又多了一個旅遊部落客的身份。我以後有藉口旅行、玩樂和做SPA,因為我要經營部落格!

比起往年,今年的旅行算少但很富足。到香港出差,讓我再次感受香港的繁華。到印尼的日惹和多峇湖,讓我學習到不同的文化與生活。華欣的姐妹團是婚禮前的序曲,曼谷單獨行是擺脫單身的儀式,工作上採訪了多家度假村而變得很豐富。

其實,今年最大的收穫是跨越了兩個人生障礙,報讀MBA讓我克服了英文,加入Toastmaster國際講演會,讓我克服了演講的舞台。這讓我更無畏懼地面對未來,我總覺得,我的人生正要啟航。

31歲,是人生31-40黃金十年的第一年,
往後將認真經營Casa del Wing,寫出更多好文章,把論文寫完,籌備簡單又溫馨的婚禮,繼續修飾演講技巧與奉獻社團。最重要的是讀書!我每一年的目標是讀完24本書,不過今年只完成12本,在忙碌的時刻抽空閱讀,的確是很大的挑戰。

Provided by Chiau Haw Choon


最後,和大家分享這份生命圖,大家可以從生命的10個面向檢視和設立目標:1) Home & Family 2) Personal Finance 3) Spiritual 4) Love & Romance 5) Knowledge & Wisdom 6) Community 7) Health & Fitness 8) Rest & Relaxation 9) Friends & Social Life 10) Business Career 

希望這份生命圖可以幫助你檢視人生,繼續努力工作、用力旅行、盡情享受、用功自我增值,用儘全身的細胞做好每件事,過個更美好的人生。

願閱讀我這篇分享的你,
喜悅,安康!

玉盈筆
20141225
實際年齡30
(心態年齡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