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吳哥之美(完):Takeo、Ta Prohm & Angkor Wat

Takeo‧塔高寺

吳哥古蹟的樓梯設計都很險陡,梯級之間的距離很高,腳踩下去有一半會露出半空中 ,人們必須手腳併攏地爬上去,象徵對神明表現五體投地和敬重。為了安全,許多座塔都設有人造木製階梯,不過畏高的人往后看還是會腿軟。

Ta Prohm‧塔普倫寺

Ta Prohm‧塔普倫寺
因成為《古墓奇兵》(Tomb Raider)的拍攝地,Ta Prohm(塔普倫寺)的名氣不比其他寺廟來得低。坐落在吳哥城外約1.5公里,Jayavarman VII為了紀念母親與18位僧侶所建,具廟宇和修院功能的神殿。


Ta Prohm‧塔普倫寺
 一群殘障人士玩著柬埔寨傳統樂器,牌子上寫著請幫助與施捨地雷受害者。在傳統奏樂之下,朝著塔普倫寺前進,迎面而來的是一顆從天而降的千年古樹,扎實地盤繞在建築屋上。千年古樹盤根是這座廟最大的亮點,許多建築物已經被樹根摧毀得不成形。



Angkor Wat‧吳哥窟


不曉得是不是連續兩天都在參觀古廟,到最后有點審美疲勞,來到重點的吳哥窟時,除了大之外,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這座世界上最大的廟宇,自1992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全球遊客不斷湧入。在參觀期間,大批大批的遊客來來往往,讓這座廟宇變得很鼓燥,自然無法靜心地觀賞(下次再回來的藉口)。

Angkor Wat‧吳哥窟


Angkor Wat‧吳哥窟

吳哥窟四周被護城河所包圍,從遠處眺望,即看到5座寶塔。這裡總共有三層,每層都有迴廊。除了建築美學,第一層的迴廊浮雕是藝術重點,描繪印度梵文史詩《羅摩衍那》和《摩訶婆羅多》的故事和吳哥王朝的歷史。

Angkor Watt‧吳哥窟
一開始,就從第一層慢慢爬到最上層,等到再回到第一層的迴廊時,腿已經不聽使喚了。吳哥窟被安排在第二天下午的行程,由於第一天跟當天早上走了太多,到了吳哥窟已經有點力不從心,建議大家還是把它放在第一個參觀景點,因為它真的太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