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春節北馬之旅(二):吉打港口


中學時,吉打港口像是我第二個家。因為我的同班好友家裡從事捕魚業,家就住在港口,平時有事沒事就跑到港口玩,不然就在她家過夜。

這間靠海的雙層木板屋,是住家也是貨倉。漁船靠岸後,所有海鮮的交易、進出貨等都在一樓進行。

從二樓走出陽台就可看到海口,停擺著許多大小漁船。港口的空氣瀰漫著一股海鮮腥味,不管是衣服、車內、都無一幸免。算一算,大概有10年沒在這裡過夜,友人也早已搬離港口了。閉上眼睛企圖回憶從前,但記憶卻顯得支離破碎,必須用力去拼湊。




吉打港口的對岸有個港口城堡,由紅磚城牆、白色燈塔、古炮台和博物館組成,非常適合攝影發燒友來這裡拍照。


今年情人節剛好落在農曆初五,正當其他人在絞盡腦汁搞浪漫,找餐廳買鮮花禮物時,我們卻來到吉打港口,雖然餐廳不高級,但面對著動人的日落用餐,浪漫指數破表!

浪漫不是一種形式,而是一種心態,取決於你如何重新感受身邊習以為常的人、事、物。

吉打港口,那是我跟好友都回不去的從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