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春節北馬之旅(完):暗窿&Wang Kelian


雖然家鄉在吉打,但每次去玻璃市就是到加央(Kangar)拜訪親戚,或者到玻璃市港口(Kuala Perlis)吃海鮮,僅此而已。


前一陣子,看過了My Road Planner的衍豪介紹Wang Kelian,於是一口氣去了該州兩個馬泰關卡─Padang Besar Wang Kelian

途中,我們經過位於加基武吉(Kaki Bukit)的石灰岩暗窿(Gua Kelam遊客可以走在木製吊橋上從都洞口走到尾端。


漫步在洞口內,可以感受到陰冷的空氣,聽到橋底下的水流聲。洞穴裡的鐘乳石經過千年的風化作用,形成千奇百怪的面貌,再加上艷光照射,呈現出詭異感。腦中立即浮現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裡的鬼市。


Kaki Bukit出發到Wang Kelian馬泰關口,需經過九彎十八枴山路,沿途上保留著許多尚未開發的樹林。由於下起毛毛雨,延綿起伏的石灰山丘,煙雨濛濛,就好像中國的山水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