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緬甸仰光(完):佛心vs凡人



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是仰光的地標,擁有2500年的歷史,塔的外層都是舖上金子,讓它在白天或夜晚都閃閃發亮。

參觀之前,早已聽說在四周平台中有幾個定點,如果抬頭看,可以看到塔峰的鑽石光。我們走了好久都看不到。一直到有一位和尚問我們來自哪裡,然后帶我們到幾個定點,塔峰頓時散發了耀眼的星光。

那位和尚很熱心,連續帶我們到3個定點,看到了鑽石光,又帶我們到多尊佛陀像前,幫我們念經祈福。

“最后跟我們要錢。”這是我第一個念頭。

“不、不,這裡是神聖的地方,就算要討錢也不會在這裡。你太多疑了。”這是我第二個念頭。

最后,那位和尚向我們要捐款,我說我已經捐在箱子裡。他繼續說要捐給他,因為和尚們很窮…….我的旅伴為了擺脫他就給他5美金,他還向我們要每人10美金。我們告訴他不夠錢,他也就笑笑地走了。


在這神聖的殿堂,有人可以超過一個小時都不動地禪修練佛心,也有穿上袈裟的僧侶依然離不開凡心,善哉善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