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曼谷新玩法:烹飪班-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

“三碗豬腳!”(福建話+雙手合十)Sabai Sabai!

泰國人的燦爛笑容,禮貌到別人都不好意思的服務,想到都嘴巴也會生唾液的美食,還有不管怎樣買都不會over budget的衣服,這些種種都是讓人難以抗拒的誘惑,很多人一年不只去一次,而是好幾次!一個地方能吸引遊客重複探訪,確實不簡單。很多人到曼谷除了瘋狂購物,再來是吃遍道地美食。其實,外國人到曼谷的玩法,就是上烹飪班!



我前兩個月到曼谷之前,就在網上蒐集資料,最終讓我看上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每個時段學4樣菜餚1000Bath。會選擇這烹飪班是因為有我愛吃的Tomyam(冬蔭公)、炒Pat Tai(河粉)和芒果糯米飯。以後我在大馬想念這些食物的時候,就可以自己煮啦!


一大早從最靠近酒店的地跌站出發,坐到Silom站。大夥兒在那裡集合,然後步行到烹飪學校附近的菜市場。帥哥廚師逐一向我們介紹各種姜、辣椒、蔬菜等,還教我們如何選出新鮮的蝦。

其實,當天所需要的材料,大馬都不缺,只是我都不懂甚麼是甚麼。經過那天早上,我才知道姜和茄子分成很多種,還有煮Tomyam和青咖哩所需要的姜和茄子(辣椒我當然知道有很多種啦!)


到了烹飪學校的第一步就是把買回來的材料洗乾淨,再搭配完美地擺盤,端在課室裡。每個學員都被分配自己刀、砧板、小托盤。

第一道菜餚的教學是Tomyam,廚師把所需要的材料分配好後,就拉著大隊到走廊外頭,開始起大火熱鍋,大家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不到5分鐘煮好。大隊托著熱騰騰的Tomyam到房內試喝,喝完後休息10分鐘,又移動到課室準備材料,再到走廊開始大煮,每煮完一道菜就馬上吃。

接下來的菜餚有炒Pat taiPhaneang咖哩、青咖哩醬、青咖哩雞和芒果糯米飯。大家不用擔心吃不完,因為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小。不過,吃完這4樣菜就已經夠飽了。


如果你擔心上過課就忘記,而且一邊準備食材或烹飪也無法抄筆記的話,那你可以放100個心。因為到了“節目”尾聲,廚師會拿出一本印製好的食譜,裡面介紹各種食材(照片+名稱),以及每道菜的食譜和烹飪步驟。

只要你回家後,常常練習,包你不會忘記,搞不好還可以開泰國餐廳喔!


●Silom Thai Cooking Shhool Website:
bangkokthaic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