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Eight Acres夢現實現之地









“我的夢想是買一塊地,有山有水,然後建一間渡假屋,偶爾在那裡休息、養老。”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夢想,可是,實現的人卻有幾個呢?


我跟同事乘車經過大片的油棕園,路上崎嶇不平,從彭亨Raub大路出發約莫半小時,路上的風景終由荒山野岭進入了桃花源。一間紅磚透明的Brick House、湖泊上盛開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成群的小鴨在水上游泳......因為佔地8 英畝,所以名為Eight Acres


我們與主人Paul和父親Mr.Kam做簡單的訪問,他們說這裡原本是一片荒地,從砍樹、拉電線、水管、搬建築材料到開始營業,總共花了3年時間。偶爾,為了監督工程還得在這裡扎營過夜。

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是耐力!

由於Paul在吉隆坡經營教育訓練公司,除了偶爾會帶隊到Eight Acres進行Team building活動,其他的時間就在山下。Mr.Kam就負起接待客人的責任。Mr.Kam一直說很喜歡這裡,住在這裡空氣很好,遇到不同的人也讓他充滿活力。

傍晚時分,PaulMr.Kam帶著我們參觀Eight Acres週遭。Mr.Kam興致勃勃地介紹大樹Tualang Tree、各種植物的名稱、員工們抓蛇的過程、什麼鳥每天都會來這裡報到等等小故事。當時,我心裡在想:“他應該每一次都重複同樣的話,但卻講得像是第一次講一樣新鮮,真有passion。”果然,Paul之後就跟員工說:“可以叫我爸不要一直重複同樣的故事嗎?”哈哈!


為了拉近彼此的關係,Eight Acres不提供無線上網,目的是要讓大家多交談。隔天,無所事事的我們就跑去划船,然後跟廚師、工作人員一起玩GasingCongkakGuli傳統遊戲,找回兒時的童年回憶。幸福,真的很簡單。


這裡種滿各種各樣的蔬菜、花朵和其他植物。餐點的魚是廚師到湖裡抓的,蔬菜是到附近的菜園採的,連果汁都是用花朵製成!完全天然又有機。

厭煩了城市的你,或許世外桃源般的Eight Acres,可以讓你有個喘息的空間。


Eight Acres網址:


*溫馨提醒:不接受walk-in客戶,請提早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