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沙巴KK親子遊(一):靠海的亞庇市


從機場出來,民宿的司機手拿著牌子在等候,雖然住的是背包客廉價床位,卻可以享有這等服務,確實讓人受寵若驚。民宿是一棟3層高大樓,裡面乾淨舒適,公共區域有電視、書籍、電腦等。我們租下了一間四人房,跟其他背包客共用浴室,父母親第一次的床位體驗就獻給了這間Borneo Backpackers

Check in後即開展亞庇市徒步之旅。從Jalan Dewan穿過唐人街Jalan Gasing,再沿著海邊一直走,途中會經過菲律賓市場、夜市、沿海人行步道。走在亞庇市的街頭,行人形形色色,卻叫人無法辨認到底是土著或菲律賓人,更甭說蘇祿人。

Waterfront Esplanade有多家靠海餐廳與酒吧,和菲律賓市場那一代卻是截然不同的風景。富貴的遊客們坐在餐廳裡,當地年輕男女則在行人步道上溜達。男生穿著貼身褲,有的是豹紋、有的是黑白線條,留著又長又卷的頭髮。我爸忍不住跟他們合照,他們也樂意當配合背景,之後又為他們的教育及生活問題感到不值。

“我覺得政府把他們當笨蛋。”爸簡單的比畫三兩下,道盡了東西馬資源分配不均的一切。

海上水波盪漾,一對母子各別坐在舢舨的兩頭,兒子的一只腳露出船身外,隨著海浪漂浮而蜻蜓點水式的碰觸在水面上。大型漁船鳴笛,經過了海平線上只剩下半邊臉的太陽,又是一幅新的夕陽畫。


世界上只有一個太陽,世界上卻沒有一模一樣的夕陽。雲層的厚度與圖案,海上的風景,身邊的那個人……每一次都有所不同。

從白天、夕陽到晚霞,蔚藍的天空,逐漸地由橘色變成帶藍的紫色。每變一次顏色,我都會驚嘆:“這顏色,到底有哪個形容詞可以相匹配?沒有。”當紅、黃、藍三原色,遇上黑與白,可以創造無限的結果,可以用來形容顏色的文字,比起肉眼可以看到的顏色,實在是太少太少。這是造物者送給人類其中一樣美好的禮物。

入夜,三個人在Jesselton Point碼頭喝啤酒,這是我們第一次,三個人坐在同一桌喝酒聊天。當晚感到特別欣慰,因為他們開始懂得享受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