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靜享禪意水療 The Spa@ The Club Saujana】


在遠離塵埃的別墅內,一邊聽著冥想音樂,一邊享受按摩。The Spa水療中心的禪意氛圍,讓我仿彿遠赴一場禪修之旅。


 The Spa 入口處

The Club Saujana Resort設有The Spa水療中心,這個蘊藏著東方美學、賞心悅目的秘境,帶給人寧靜平和的感受。當我得知這間水療中心是出自於印尼設計大師Jaya Ibrahim,這趟水療更是一場朝聖。(他於去年在家中意外逝世)

水療中心中心設有九棟獨立水療別墅,被綠蔥蔥的環境環繞。Jaya Ibrahim擅長融合東西方元素,使用自然材料,以平衡對稱的手法,追求意境之美。

礦物質淨化全身

素雅的接待處

水療中心主管Deni K Sofyan為我安排2個小時30分鐘的“礦物質全身水療配套”(Ultimate Head to Toe Mineral Indulgence Package)。抵達水療中心時,他已經在接待處等候,並隨即為我奉上一杯薑茶。

對稱和諧的按摩別墅內飾

我跟隨水療師 Ziforra,走進一棟別墅。每次的水療體驗,畢竟有工作在身,通常總是很匆忙,這次一踏進別墅,急躁的心突然獲得舒緩。別墅的空間寬敞,光線取自自然採光,並非特別明亮。中間的按摩椅、沙發旁的木柱燈和木製衣櫃都是雙數,營造出對稱與和諧感。每棟別墅皆設有火山岩大浴缸,蒸氣室和沐浴設備。

火山岩浴缸

“礦物質全身水療配套”從蒸氣開始,我進入霧氣瀰漫的蒸氣室,坐上長形大理石,讓全身毛孔張開、出汗,達到淨化皮膚和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沖洗完畢後,我換上一件浴袍,坐在沙發開始海鹽足浴。

大約10分鐘之後, Ziforra再幫我全身按摩。她的按摩技法為峇裏島式按摩,運用拇指、手掌和手肘輕輕地按、推和壓下肌肉。這類按摩手法不強調力道,而是以細膩的手法讓緊繃的肌肉鬆弛。

完成按摩一小時之後,再進行各30分鐘的全身去角質和頭皮按摩,整個療程才算結束。當按摩師幫我用海鹽去除全身死皮,可以感覺到肌膚非常柔滑。30分鐘的頭皮按摩,讓平日用腦過度的我,徹底地放鬆。



這趟礦物質全身水療之旅使用的是SPA Find產品,涵蓋海水中7種主要礦物質,其中的鎂(Magnesium)具有抗壓效果;鉀(Potassium )和鈉(Sodium)可以幫助保濕和淨化身體;鈣(Calcium)有助於抗衰老;而 硫(Bromide)則讓人達到平靜和放鬆,硫(Sulphur)幫助修複身體,碘(Iodine)的效用為排毒,這些礦物質都是身體、頭髮和皮膚不可或缺的天然成份。



完成療程之後, 我從極致舒適的感覺回過神來,再次回到現實當中。剛才猶如剛進行了一場禪修,心情異常的安靜平和。
 
The Spa的健身房

INFO

The Spa at The Club Saujana Resort
Add: Jalan Lapangan Terbang Subang, 40150 Shah Alam, Selangor
Tel: 60 (03) 7840 5026
website: www.theclubsaujanaresort.com


*Pictures courtesy of The Club Saujana Resort

3 則留言:

  1. 好棒,想去~~但没说到价格,一定很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貴,不過環境幽美,可以試一試喔。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