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大隱於市的度假村 The Club Saujana Resort】


塞在梳邦機場路一段時間,好不容易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轉兩個彎,終於抵達The Saujana Hotel的入口處。酒店大廳有著挑高的天花板,從長條型的大窗戶往外看,椰樹、湖泊、泳池和高爾夫球場,每個窗戶都是一幅獨立的圖畫。

我在等待酒店公關Yoke May的當兒,坐在酒店大廳裡,吹著自然微風,外面的車水馬龍仿彿與這裡無關。

The Saujana酒店被160公頃的熱帶雨林包圍,許多角落都看到老樹盤根。The Saujana酒店總共有250間客房,所有的客房外頭都是綠色的景觀。這次公關安排我入住的是在酒店隔壁的The Club Saujana Resort豪華度假村,我們在酒店裡慢慢步行過去,她說:“雖然我在這裡工作,但走在酒店裡總是讓我有度假的感覺。”

大師的東方美學



The Club Saujana Resort是由印尼知名室內設計師Jaya IbrahimJaya & Associates打造(除了泳池)。這位曾在2002年被《Architectural Digest建築輯要》評為“全球百大建築設計師”的東方美學大師,擅長運用木頭石材和空間的對稱,打造莊嚴寧靜的氛圍。他其他的著名作品包括仙居般的北京安縵頤和新加坡嘉佩樂酒店等等。如果你上網搜尋以上酒店的照片,你會嘆為觀止!

該度假村擁有獨立的入口和接待處,如果你開車前來,你會發現其入口處很小而低調。我們到接待處辦理入住手續,櫃檯人員向我解說住客的專用服務,包括The Lounge全天咖啡和茶飲,5:30pm6:30pm可以享用免費雞尾酒和三層小點(Canapes)。之後,我們再經過The Lounge走到我入住的房間。

The Club Saujana Resort的格局為方型庭園,中間種植多棵大樹,樹下圍著四方型的椅子,讓人們可以乘涼。當我們走在庭院的走廊裡,整齊的建築樓層線條,即使沒有豪華的氣派,但卻有一股莊嚴和靜悠。



該俱樂部擁有105間客房,我入住的是位於底層的Terrace Room。房間的格局是兩個隔間,當你打開電視牆旁邊的兩道滑門,後方就是浴室。浴室裡有靠窗的大浴缸,梳洗台和燈光微暗的沐浴間。房間的家具和燈光也是由Jaya Ibrahim一手包辦,房間以水磨石地板、大理石和緬甸柚木所組成。他的設計強調對比:暗與亮、粗與細,讓人在沒有察覺加入多少設計的情況下而感到平靜。



Terrace Room最大的特點是打開後門就看到泳池。該長型泳池為36公尺長,不過,整天下來鮮少看到有人在遊泳。我下午開著後門,讓自然風吹進房間,在鳥叫聲的陪伴下,愜意地工作。




精緻主題餐廳


該酒店有七間餐廳,每間餐廳都各有特色,提供意大利餐、日本餐、中餐與西餐選項。The RestaurantThe Club Saujana Resort的專用餐廳,提供全天候用餐。該餐廳外有個人造庭園,庭園裡有人造水景和花園。

白天聞著花卉的芬芳,聽著鳥叫聲食用早餐;夜晚,桌上的燭光閃耀,無論是白天或晚上在此用餐,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氛圍。另一間Charcoal餐廳則是開放式的燒烤餐廳,餐廳以黑色系為主。廚師們在開放式的空間燒烤,我們點了烤雞和日本和牛,享用一頓難忘的浪漫晚餐。


*Jaya Ibrahim於去年5月在家中意外死亡,享年67歲。

Photo courtesy of The Saujana Hotel
Special thanks to The Saujana Hotel

2 則留言:

  1. 好特别的体验,感觉这个度假村的价格也非同凡响的哦><但是装潢和环境真的不一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自大師之手,自然別出一格,呵呵!

      刪除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