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Spa Village Malacca 全球唯一峇峇娘惹水疗中心】

面向泳池的休息區


馬六甲是峇峇娘惹文化的發源地,Spa Village Malacca將該文化融入到建築風格與療程,讓它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水療中心。


YTL酒店經營的水療品牌Spa Village系列,一般都附屬在旗下酒店內。該水療中心系列會根據酒店所在地的特色與文化來設計療程。Spa Village Malacca就位於馬六甲大華酒店(The Majestic Malacca),它是全球唯一采用峇峇與娘惹風格的水療中心。



Spa Village Malacca就在酒店的泳池旁,總共有兩層樓。這間水療中心以優雅的淡綠色作為主色調,地板是印上花紋的陶瓷牆磚,每扇木質大門都雕上傳統精美雕花。比起其他豪華的水療中心,Spa Village Malacca確實獨樹一格。





峇峇與娘惹文化烙印著深深的華人與馬來傳統文化影子,自然受到傳統中醫的影響。Spa Village Malacca的療程先從判斷個人的冷熱體質開始。當我走到櫃台時,工作人員率先拿出一份七題的簡單問卷要我填寫,以判斷我的體質屬於

簡單問卷



該水療中心將根據兩種不同的體質來建議療程配套。細看療程的名稱,確實令人會心一笑。如果你是體質,你必須選擇“Suam-suam panas”配套;若你是屬於體質,那可以選擇“Shiok-shiok sejuk”配套,這些療程配套的名稱真的太道地了!

淡綠色的按摩室

這兩個療程都是3小時,分別針對各別體質而設計。“Suam-suam panas”采用馬六甲棕櫚糖與米糖為身體去角質,再以肉蔻加大米(nutmeg-rice)按摩,最後以班蘭與椰子護發和用燕窩洗臉。“Shiok-shiok sejuk”的療程包含酸奶與番石榴葉去角質,雞蛋按摩、小檸檬酸奶護發以及燕窩洗臉。根據我所做的簡單問卷,我被判斷是體質,水療師建議我做100分鐘的肉蔻加大米按摩

充滿Baba & Nyonya風格的用具


每一位客戶在療程開始前將免費享用護發服務。該護發是受到峇峇娘惹12天婚禮所啟發,護發內容包括洗、梳和頭皮按摩。當工作人員讓我躺在一張床上時,天花板內竟然塞入一個小電視,撥放著馬來影星P.Ramlee的黑白電影,設計還真是周到。

 
加熱的肉蔻與大米

結束護發後,我跟隨治療師到樓上的按摩室,她拿出白色紗布包裹已經加熱的肉蔻與大米,在我身上來會滾動,據說這可以去風。按摩師把肉蔻與大米分成兩批,當她在用一批幫我按摩時,另一批則放到磁碗上加熱,這樣才能確保肉蔻與大米時時刻刻都是溫熱的。



療程后的小吃

最後,我換上衣服,躺在休息區,欣賞著前方的泳池。雖然窗外的煙霾很掃興,但肉蔻的芬芳、溫暖的按摩紓緩我的肌肉,熱茶與甜點也撫慰了我的心靈,放松得叫人忘記時間的存在。

special thanks to│YTL Hotels
hotel images provided by│YTL Hotels

原文刊登於《好玩》201512月刊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旅遊資訊,請到我的面子書Casa del Wing按讚!~~~

22 則留言:

  1. Sounds like a really relaxing treat! How much was it btw? :D

    回覆刪除
  2. 好舒适的感觉。非常喜欢他们的海蓝色墙壁与餐饮道具呢。

    回覆刪除
  3. This is such a quaint resort. I would like to stay here for my next trip to Malacca!

    回覆刪除
  4. this is a nice place to relax and enjoy the spa :) hopefully not very expensive. cheers, siennylovesdrawing

    回覆刪除
  5. love the name!! so cute! and the whole experience as well!!!

    回覆刪除
  6. the place looks so nice and comfortable. It is so relaxing! great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7. YTL hotel spas are to die for! Really nice photos

    回覆刪除
  8. 整个设计感觉很舒服很享受,得空也要来这里享受一回!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9. Oh my gosh this looks to pretty... I want to head there.....

    回覆刪除
  10. Wow! Nice photo! I will travel to Malacca next month again so I can't wait to visit this spa village. =D

    回覆刪除
  11. whoa, nice place, how nice it would be to go there right

    回覆刪除
  12. Ooo, I like this place, seems so relaxing, will check out this spa if I travel down to Malacca :)

    回覆刪除
  13. The spa look different from what I have in KL or PJ. It look comfortable to have spa at Malacca and enjoy the beauty of Malacca.

    回覆刪除
  14. How I wish I could try this spa out! So nice!!!

    回覆刪除
  15. Wow. Looks so nice la. Even the wall color makes me feel calm already

    回覆刪除
  16. 那两个疗程的名字好有趣哦~ 看起来好像好好玩的感觉~ 我好想去那里享受一番~

    回覆刪除
  17. 那两个疗程的名字好有趣哦~ 看起来好像好好玩的感觉~ 我好想去那里享受一番~

    回覆刪除
  18. looks like a very relaxing place to be at..

    回覆刪除
  19. I love this sort of spa... ambience is relaxing and inviting indeed!

    回覆刪除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