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旅行,婚前的試金石 】

Photo by Promise Cheng@Timah Tasoh Dam, Perlis.

回憶起剛認識魔術師時,大家就特別好聊。真正讓我有一種這輩子找的“就是你了!”這種感覺,是在剛認識不久的一次旅行,因為出乎意料地,竟然完全沒有吵架!(跟以往經驗落差太大)

我覺得,人生中的伴侶應該偶爾是好朋友、生意上的好夥伴和情人。未來的路很長,大家要面對的何止是被時間沖淡的激情,還有財務、家務、大小事務的商討和生活習慣上的磨合。

這些大小細節,如果沒有同居或長時間生活在一起,真的很難看得出來。但是,有一個比較快速的方法,那就是兩個人安排一趟旅行。兩個人膩在一起,所有的生活壞習慣、價值觀、責任感、愛好將無所遁形。以下是旅行可以看到一些事情:








事前準備

很多情侶在決定目的地的時候,已經開始意見不合。有些人喜歡去都市,有些人想要去海島,有些人要去歷史古都。事前的籌備工作和分工,比如誰訂機票、飯店、規劃路線到財務分配,這時候是考驗彼此默契的大好機會。

還有,你可以想像要到機場的凌晨,才開始在外頭攔截德士(沒有事前叫德士),到了目的地才找旅館,要出發的早上才要收拾行李,像這種臨時抱佛腳的人,如果你覺得這樣很OK,那也OK,最重要是你們都覺得OK,就好!

行程規劃

我和魔術師每到一個地方,最有興趣的博物館,最不感興趣的百貨中心。試想想,如果兩個人當中,一個愛逛歷史古蹟,另一個喜歡購物,當某個人帶著讚嘆的眼神欣賞偉大文物,在你旁邊的人無精打采想著趕快結束這個行程;一個一直在購物,另一個在念他浪費時間浪費錢,那真的是人間悲劇啊!所以,如果兩個人都喜歡到博物館,或著兩個人都愛購物,不是皆大歡喜嗎?

突發狀況

背包旅行最常出現突發狀況,比如拿著地圖,問路人老半天,還是找不到目的地。或著是搭錯車、趕飛機、汽車爆胎……這時候,就是考驗對方是否有耐心地解決問題的時候,是否有危機處理的能力。或者一旦有突發狀況,對方是否會失了魂般地焦慮、沒有耐心地亂罵人。

你要冷靜沉穩VS驚慌失措的伴侶,你自己看著辦吧!

生活習慣

有些人的生活有一些壞習慣(在別人眼中),可能你覺得沒問題,也有人卻無法忍受。如果有人的生活習慣是隨地脫襪子,衣服穿完就丟在地上,上床前不洗腳,晚上睡覺會磨牙、打呼、不刷牙、不洗澡……

旅行中所有的壞習慣在旅行上無所遁形,就看你想不想跟他過下一輩子了。如果幾個晚上你都頂不順,那你得認真考慮了。

妥協與配合

“我腳好痠,可以找一間咖啡館坐下來嗎?”,“我很累,可以先回飯店休息嗎?”,“我想按摩腳。”,“可以幫我拍多點照片嗎?”

再怎麼合的人,也總有意見不同的時候。旅行會遇到很多狀況,這時候,要看你的情侶是否能接納不同的意見,甚至是妥協或配合,還是一副“我說了算”的樣子。如果你覺得這種男生才夠man。好吧,上帝祝福你!

如果未婚的你,不妨跟對方來一趟旅行,再來思考人生大事。如果你已經結了婚,跟對方一起旅行還是很不合,不要氣餒,未來的路還很長,請不要放棄,繼續加油!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旅遊資訊,請到我的面子書Casa del Wing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