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AirAsia FAM Trip:高雄+屏東6天5夜抱海嘗鮮之旅 - 地標篇】

每個城市總有它的一些地標,對於某些遊客來說,或許這些都是必訪的景點。有些人可能對地標不怎麼感興趣。這篇文章大概整理與介紹一下幾個高雄的地標,第一名非美麗島捷運站莫屬!

全台最美捷運站-美麗島Formosa Boulevard

聽說過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這一次終於有機會親身體驗。一走進高雄的美麗島捷運站,立即被那七彩繽紛的穹頂所吸引,在鋼琴聲的陪伴下,馬上跑到中間把頭向上,然後自轉一圈,漂亮得令人暈眩!




捷運站旁擺著一架白色鋼琴,讓會彈鋼琴的民眾自由發揮。我稍微瞄了一下,一位約莫中年的女性全程閉上眼睛,身體隨著節奏擺動,臉部更貼近指尖地自我陶醉,真是個浪漫的捷運站。

美麗島捷運站是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捷運站上方的名為“光之穹頂”(Dome of Light)的裝置藝術是意大利設計師Narcissus Quagliata打造,耗時四年半。它由4500片玻璃組成,是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作品。


“光之穹頂”涵蓋水、土、光、火四個區塊, 代表了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

它曾被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在2012年評選為全球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的其中一座。下次有機會到高雄,別忘了這座美麗島(Formosa Boulevard

蓮池潭與龍虎塔

蓮池潭是高雄市左營區最大的湖泊,池中有一座龍虎塔。在蓮花池附近的500公尺內就有超過20座廟宇。當天,剛好遇上酬神活動,居民抬轎、放鞭炮與乩童遊街,很熱鬧。


龍虎塔樓高七層,遊客可以從龍口進,虎口出,象徵吉祥。塔身與岸邊則有九曲橋銜接,龍塔內有漢人傳統二十四孝子插圖,虎塔則有十二賢士及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將圖。
慢慢地走在湖邊,感受高雄的節奏,或者到附近的廟宇參觀,不失為一大享受。

 旗津山頂旗後炮台

因為這趟旅程,我才知道原來旗津是一個小島。遊客可以從高雄港搭乘渡輪或隧道抵達。參觀當天恰好在旗津海邊有沙雕黑沙玩藝節,怎知道颳起大風下大雨,細小的沙子打在雙腿上,非常痛,眼睛也睜不開。於是,我們躲到乾貨市集裡逛,等雨停後,再延著山路走到山頂的旗後炮台。


有關旗後炮台的資料見於康熙59年,這是台灣近代首座融合西洋與中國形式的炮台,用紅磚斗砌而成。炮台分為三區:兵房、指揮區與彈藥庫。整片紅磚長牆劃過天際,非常適合拍寫真。

高雄燈塔

延著旗后砲台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藍與白的高雄燈塔。高雄燈塔也稱“旗後燈塔”,塔身是台灣地區唯一的白色八角形磚造燈塔。燈塔下方有個小小館藏,裡面藏有台灣燈塔的郵票照片、一些照明或指南工具。遊客可以在這裡鳥瞰高雄市全景。


Special thanks to:

AirAsia AirAsia go、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行程請點閱:http://www.casadelwing.blogspot.com/2015/07/airasia-fam-trip65.html

遊記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