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越南胡志明】美食VS餐廳推薦

Le Fenetre Soleil餐廳

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在東西方文化交匯的歷史中,自然衍生出獨特風味的美食和小吃。這裡整理了幾家胡志明市有特色的餐廳和美食,不好吃和沒特色的已經被我過濾掉了,這些都是身體力行的良心建議啊!


法式浪漫Le Fenetre Soleil餐廳

Le Fenetre Soleil,多麼浪漫的名字啊!

這家取著法國名字的餐廳並不好找,雖然位於市中心,但樓梯口很小,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錯過。它藏在一件很古老建築的二樓,我經過了老舊的樓梯才來到二樓。眼前是一條小走廊,再來是餐廳的大門。

復古樓梯

餐廳分成室內與室外,我坐在室外窗口旁的大桌子,當陽光透過窗口照射進來,射在老舊的沙發和斑駁的地磚、大紅磚上,給人一種愜意的感覺,就好像是一名作家的家。

餐廳一角
食物不是重點,拍照才是首要任務

這間餐廳因獨特的法式浪漫氛圍而深受網友強烈推薦,這裡的餐點主要以印尼餐和西餐為主。室內有一個舞台和白色鋼琴,一週七天的每個夜晚都有音樂表演,包括鋼琴、Salsa、爵士、鄉村音樂等。餐廳原本下午像是一名恬靜作家,到了夜晚根本就是狂野的搖滾家啊!

地址:44 Ly Tu Trong Street District 1 Saigon









價廉物美Bun Cha 145餐廳

正在排隊的國外遊客

旅遊論壇強烈推薦的這家Bun Cha 145就在背包客聚集地的Pham Ngu LaoBui Vien大街上。餐廳的面積很小,但卻大排長龍,清一色都是遊客。這家餐廳的賣店是河內道地美食、而且份量很小價格便宜。即使我一個人也可以叫了滿桌的小吃,真的是吃到爽翻天!

烤豬肉米線必備蒜米和紅辣椒

招牌菜烤豬肉米線

招牌菜是這盤烤肉湯、搭配米粉和生菜的Bun Cha(烤豬肉米線)。吃法是把蒜、辣椒、香菜、米粉加入湯裡,再以生菜包裹成春捲吃下。酸酸、甜甜、辣辣再加上濃烈的香菜和蒜香味,香菜可以去處豬肉的油膩,這是我的舌頭不曾嘗試過的混合味道。

烤香菇,青色的醬是亮點

炸香蕉糕配巧克力醬

由於主食的份量實在很小,我意猶未盡,於是加點了烤香菇、菜豆和炸香蕉。隨著燒烤香菇和菜豆的是一盤綠色的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特別,而炸香蕉則配上巧克力醬,竟然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地址:145 Bui Vien, Pham Ngu Lao, District 1, Ho Chi Minh.



道地美食Mon Viet餐廳

誤打誤撞來到這家靠近Ben Thanh MarketMon Viet餐廳,網路上即沒有人推薦也沒有網址,餐廳看起來像是一般的連鎖餐廳。

通常有椰奶的甜點不會太難吃

雖然魚肉米線有點普通,但小吃和甜點好吃得驚人,完全超乎預期。che buoi點甜是一種不知道什麼豆淋上椰奶,口感很好而椰奶不會太甜。

豬肉蝦米餃很特別

當這盤banh it tran(豬肉蝦米餃)端上時,我打量了很久。中間是圓火腿,餃上放著一塊小豬油渣、蔥和小蝦米,放在口裡的感覺就像是一團的麵粉糕,配上豬油渣和小蝦米,香氣逼人啊!

地址:240 Le Thanh Ton Street, Distric 1, Ho Chi Minh City

國民美食越南河粉

越南國民美食越南河粉

來到越南如果沒吃過國民美食Pho(越南河粉),真的不要告訴別人你曾來過。只要你走在胡志明市區,無論是小巷、餐廳或百貨公司的美食中心,Pho的蹤影處處可見。

這趟旅程我吃了兩次Pho,第一家是我住在Pham Ngu Lao背包客棧Saigon Youth Hostel的巷子走出來轉左的一家餐廳,招牌只寫著“Pho”。或許是剛下飛機肚子很餓,這盤牛肉河粉實在是太好吃。

我在出發前做了一些功課,知道有出名的越南河粉有哪一些餐廳,其中一家是台灣某綜藝節目介紹的Pho 2000,很多名人都慕名而去,前美國總統柯林頓2000年曾經到訪,牆上自然就是拿他當時用餐的照片當“生招牌”。Pho 2000就在Ben Thanh Market旁邊。比起第一家Pho餐廳,我覺得Pho 2000的湯頭略顯清淡了一些。反正,越南河粉到處都有,我相信路邊檔口的河粉很可能比一些餐廳更美味!

以下都是網路上幾家有名的Pho餐廳地址:

Pho 2489 Mac Thi Buoi, District 1,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Pho20001-3D Phan Chu Trinh, Q1,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Pho Le413 Nguyen Trai, Phuong 7,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甜不死人的越南咖啡

Trung Nguyen咖啡連鎖店
越南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豆輸出國之一,但因咖啡農的種植技術有限,導致市場充斥大量的廉價的咖啡豆。越南咖啡豆在烘培的過程中嚴重碳化,所以有很重的焦苦味。為了增加咖啡豆的香氣,烘培時會與奶油一起炒,所以越南咖啡豆看起來有點油膩感。

胡志明市的咖啡廳或小店密集得驚人,喝咖啡是當地人最重要的日常活動之一。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是越南咖啡的沖泡方式採用“滴漏式”的越南咖啡壺。

越南咖啡壺

首先,先把煉奶倒在杯子裡。煉奶的功能是為了掩蓋咖啡豆的缺點。越南咖啡壺的設計是一個有孔的濾杯。接著把咖啡粉放在越南咖啡壺,倒入熱水,等熱水滲透咖啡粉完全滴落在杯中,再用湯匙攪拌,攪勻咖啡與煉奶即可飲用。越南咖啡大苦大甜,建議倒入一杯冰塊,以稀釋掉濃稠的咖啡。

我在這趟旅程喝的是中原咖啡(Trung Nguyen Coffee)連鎖店,這家是越南著名的咖啡連鎖品牌,而另一個是高原咖啡(Highlands Coffee)。中原咖啡的招牌上都寫著No.1 Coffee,即然是分店最多的咖啡品牌,所以走在胡志明市真的不用擔心看不到它。走進去就是了!

地址:無所不在

越式法國麵包

越式法國麵包檔口

越南另一個國民小吃是越式法國麵包,當地人稱為Banh Mi。走在胡志明市的街道上,到處可以看到賣著法式麵包的小檔口。越式法國麵包是法國和越南混合的新口味。原本長條狀的麵包,裡面夾著研製的紅白蘿蔔、黃瓜、芫菜、肉片、火腿、小辣椒等等。麵包有點硬,但咬下去的口感很脆,加上酸甜的餡料讓人很開胃。無論是早餐、下午茶或宵夜,越式法國麵包都是很適合的小吃。

除了上述的小吃,胡志明市還有許多街邊小吃,比如豬排飯、炸春捲、生春捲、烤海鮮、鴨仔蛋等等,因為一個人加上旅遊的天數有限,所以品嘗得不夠多,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越南的其他城鎮找當地美食啦!

豬排飯

炸春捲


【詳細行程:玩轉胡志明市76夜只需RM1300(包機票住宿)】請點入以下連結:http://www.casadelwing.blogspot.my/2016/01/761300.html


>>>詳細遊記將陸續上傳,請點入各景點連結或鎖定Casa del Wing



23 則留言:

  1. The restaurant shot in your first picture is so pretty! So nice for relaxing. Wanna go Vietnam one day t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 love their environment. You should try it :)

      刪除
  2. If I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go Vietnam one day, sure will visits this place.

    回覆刪除
  3. I am in love with the Le Fenetre Soleil Restaurant, I want to go there and stay there forever!

    回覆刪除
  4. Why am I seeing food posts at 11.30pm? I am hungry! Haha. And I would like to check out Le Fenetre Soleil when I have the chance to visit HCMC again :D

    回覆刪除
  5. I will going HCM this year ...and i have mark down what you posted out...Can you share where have you visit in HCM cit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is is my itinerary in HCM. Enjoy....

      http://www.casadelwing.blogspot.my/2016/01/761300.html

      刪除
  6. I was in Danang in 2012 for my honeymoon. Didn't manage to go to HCMC. I think I should plan a trip soon!

    回覆刪除
  7. I have been having an inner battle whether I should go to Vietnam or not and through your pictures of the restaurant and food.. it would be a shame not to... so HCM next on my list, probably next year or so

    回覆刪除
  8. 一直很想到越南观光可惜安排不到时间......
    希望有机会去那里,特别是Le Fenetre Soleil餐厅。:)

    回覆刪除
  9. Cozy place with abundant natural beauty! The Vietnamese coffee shop brand I have seen in SG also.

    回覆刪除
  10. Have not travel to Vietnam yet. But the place is clean and food look nice.

    回覆刪除
  11. I like to go to Vietnam also, their coffee is super awesome and thick.

    回覆刪除
  12. Last time I went to vietnam got the coffee from there and find the coffee is pretty strong.

    回覆刪除
  13. i guess going there is the best time now to make a trip considering the cheaper fares going on now

    回覆刪除
  14. Nice place, I think I can spend my whole afternoon sipping tea read book there :)

    回覆刪除
  15. The places look so nice. Have not been to Vietnam before but it sure looks like a great place to explore

    回覆刪除
  16. never been to vietnam.. one day. oneeeeee day.

    回覆刪除
  17. WOW! niceee! i remember trying all that in vietnam. now im craving ;p

    回覆刪除
  18. The dishes looks delicious and simple, no so heavy in taste. Just how i enjoy food!

    回覆刪除
  19. Le Fenetre Soleil餐厅, is there any dressing code for this restaurant?

    回覆刪除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