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AirAsia FAM Trip:高雄+屏東6天5夜抱海嘗鮮之旅 – DIY篇】



當一個旅程的景點太多時,動手DIY活動往往讓旅客記憶深刻,就好比如這趟行程的美濃客家文物館和中外餅舖。








美濃客家風情

美濃是台灣南方的一個客家小鎮,鎮上依山傍水,隨手就是秀麗的田野景觀。全鎮有90%以上人口屬客家籍,並且使用客家語言,讓美濃在語言、服飾、美食和建築等方面,都保留著傳統客家風俗。

我們在這個地方的唯一行程是美濃客家文物館。館內保留客家文化精髓,呈現美濃故事主題的展覽館。導覽員引領我們參觀文物館,詳細解說每個故事。

陶板客家藍衫

終於來到最令人期待的時刻,要DIY紙扇和陶板客家藍衫。這時候,大家像小學生一樣,興奮地選了自己的座位,開始為陶板上色。有人說,已經很多年沒拿過顏色筆了。大家集精匯神配色、上色……

抽像紙扇

完成了客家藍衫,第二個要上色的是紙扇。這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繪畫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我走了工作室一圈,觀看其他人的作品,水墨畫、花卉圖等讓我汗顏。

在沒有辦法之下,我乾脆來個抽象畫紙扇,用我最愛的藍色配白色隨意揮灑,總算完成了艱難的任務。看著其他人的作品,各有想像力、各有精彩,真是有趣。


中外餅舖 + 愛心庇護工場

中外餅舖已經有90年的歷史,這是一家以棋弈為主題的老餅舖。這家餅舖強調健康,堅持低糖、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老餅舖的產品多元,包括棋餅、鳳梨酥、公婆餅等。由於這裡就在蓮池潭與龍虎塔附近,所以餅舖也提供社區導覽活動。

同時,這家老餅舖也是愛心庇護工場,聘請幾位身心障礙的朋友。他們的學習能力和動作比較緩慢,因此老闆在訓練的過程中必須付出很大的耐心。

中外餅舖DIY棋餅

在中外餅舖,我們要動手DIY的是豆沙製的棋餅。首先,我們穿上橘色圍裙和頭巾,清一色的制服瞬間讓氛圍變得很kawaii。我是在拍偶像劇嗎?

DIY棋餅看起來很簡單,戴上手套,把豆沙搓圓、放入模型、再脫模就完成,不需要烘培即可馬上吃。不過,如果你搓得不夠圓,放入模行的棋餅會裂開。如果你是個完美主義者,那你就好好享受搓搓樂吧!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60-1

遊記待續


AirAsia AirAsia go、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